close

    DSCF5687  

    在生產前,對於生產費一直有很大的疑問,也曾探詢過生過小孩的親友,或上網瞭解每個媽媽到底花了多少錢在生產,好讓我和我尪知道該準備多少摳摳待產,就我所知費用高的有到七八萬以上,少則也要幾千塊,因這牽涉到生產時自費的項目,例如打無痛分婏,剖腹產,自費病房及所選擇的生產醫院或診所等等..因此每位產婦所花的生產費都不同..

     原本已想好,因本人非常怕痛,因此無痛分婏的自費項目應該逃不掉,所以生產費的預算大概抓了一至二萬元左右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在34週回雲林娘家時,當天深夜突然羊水破了,緊急到離家最近的虎尾若瑟醫院就診,從此再也回不去了...

    被醫生安排在醫院安胎至生產,安胎了二天之後,因身體無法負荷,於是小人就在34週又2天早產了....

     由於生產過程很快,因此並沒有使用到無痛分婏,住的病房也是健保病房,雖是四人房,但實際入住只有我及另一名產婦,因此還算可以接受,除了因母嬰同室的關係,偶爾有嬰兒的啼哭聲之外,並沒有太困擾的情況發生..

    除此之外,因在若瑟醫院生產,所以尿布商免費送一箱幫寶適特級棉柔s號尿布給我,對我來說真是意外的收獲啊~一箱至少也要一千多塊吧...

    住醫院三天,出院時我尪結帳,總共花了八百多塊,而這其間的費用還包含了非必要的項目,如:

1.多申請的幾張出生證明費150元(免費提供二張,但醫院太遠怕有需求,所以又自費多申請了3張)

2.我尪棉被出租費100元(若離家近可以自備)

3.一天的餐費300元(不大美味的便當,不建議和醫院訂餐)

   所以,扣一扣以上項目,實際生產費可能才二三百塊啊~

真的是超便宜的生產費啊~(當然這得感謝我們的全民健保啊..)

   如果你想便宜生小孩,除了記得自備待產包省一點雜費之外,也建議去大醫院生產,一方面除了大醫院設備齊全,安全較有保障之外,另一方面大醫院生產費用也比某些高檔婦產科診所便宜許多哦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